這幾年因為練習的時間減少,所以比較少參加鐵人賽,但每年還是預
定參加兩場鐵人賽,一場上半年度一場下半年度,剛好洄瀾鐵人賽都
在五月份比賽,路程也比較近,所以上半年度的鐵人賽就選擇花蓮這
一場,下半年度當然是台東的東之美鐵人賽。

這次比賽雖然定在12:30開賽,但為了不想一大早就要起床趕路,比賽
前一晚就先到花蓮住了一晚,一早起床不用趕東趕西的還可以悠閒的
吃個早餐。
這一次賽前雖然練習的量不到以前的一半,但我還是把目標訂在2小時
40分以內完成,不過今天一早起床看到花蓮的天氣如此的晴朗,心想
完了天氣那麼熱我今天一定會喇賽。
一到了鯉魚潭會場已經有很多人在做賽前準備,不過因為艷陽高照的
關係,大家都躲到陰涼處去休息了,因為這次有帶著家人的關係,所
以我也趕緊找一個陰涼處讓他們休息,不過因為我們家的小公主實在
太皮了,害的她的老媽要一直跟在他後面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原來在7-11買了一碗涼麵,但也因為天氣很熱沒有食慾再加上準備完畢
時已經快11點了,所以索性不吃午餐,沒想到這會是我今天最大的敗
筆。
比賽準時在12:30展開,每一梯次間格5分鐘出發,這次賽前游泳只練了
五次不到一萬公尺,所以預計以32分左右慢慢完成就好,下水後還是
像往常一樣,大家開始拳打腳踢的往前”爬行”。
剛開始以自由式游了100公尺後改用蛙式開始游,不過因為人還是很多
,所以游得很慢而且還喝了幾口水,今年鯉魚潭的水質雖然好了一點
,但跟台東的活水湖比起來還是差了許多,所以感到有點噁心。
不久到了折返點看了一下手錶竟然用了快17分,折返後趕緊找一個較
寬的空間加速往前划行,好不容易看到幾個同組的常勝軍就在前方不
遠處,於是就維持著和他們一樣的速度前進,並順勢調節一下自己的
體力,直到完成游泳跟他們都還維持約10秒左右的差距而已,上了岸
看了一下手表,竟然花了快33分才游完,打破了我的最慢紀錄,不過
一到了轉換區看了同組的還沒有很多人上岸,所以還是從容的換裝出
發。
一出轉換區原本在前方不久處上岸的同組常勝軍們皆已不見蹤影,只
好自己一個人獨推了一段路,快到地下道的時候看著自己後方已經跟
了好幾個人,看看四周裁判也沒有在抓跟車的跡象,於是作了手勢請
後方的人輪流頂風一下,就這樣到了爬坡路段時後方追上來了一個集
團,看了一下又是花蓮的邱坤泉帶頭的集團,我還跟他真有緣,最近
每次比鐵人賽自行車都是跟他輪在一起。
這次比賽的自行車路程雖然比較遠,但因為大部分都是平路的關係,
平路速度可達到五十幾公里,雖然我們這個集團只有六個人,45公里
還是只用了74分就騎完了,平均速度約36公里,回到轉換區換裝完畢
出了計時感應區看了一下時間,共花了1小時50分,跟賽前預定的時
間完全相符。
由於前一陣子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自行車上,路跑只有維持一週三次
而已,所以賽前預計以50分完成路跑,路跑一出轉換區就開始有點小
爬坡,原本以每公里4分50秒的速度配速,剛開始2公里還可以依照配
速前進,但過了2公里後雙腳已經無力,原來是沒吃午餐的後果開始
發作了,加上雙腳鞋子內各有一顆石頭,跑起歩來真的很不舒服,不
過因為身居得名的邊緣,所以又不敢停下來把石子倒出來,就這樣速
度從4分50秒降到了5分30秒,也被五六個同組的選手追過,不過我已
經完全無力跟上,快到折返點時已經速度已經降到6分10秒,後來算了
一下同組折返的選手已經超過了10個,於是就停下腳步把鞋子脫掉倒
出石子,終於擺脫了腳底礙人的小碎石,到了折返點看到桌上竟然有
香蕉,於是拿了半條香蕉吃了起來,我想我可能是第一個拿香蕉來吃
的人吧!

折返後速度稍有點提升但還是無力追上前方的人,看著手錶已經無
法按賽前預定的目標完成路跑,於是慢慢調整體力,以完賽的目標慢
慢跑著,快到終點300公尺處,後方有位同組的選手喊著:同組的喔!
一下吧!我回答他說:慢慢享用。看著他超越我後就快到終點,我也無
力作最後的衝刺,最後以2小時51分完成比賽,不過很奇怪的是這次比
賽我沒有感到一絲絲感到要抽筋的感覺,可能是真的跑的很慢吧!

晚上頒獎時,因為大雄要提早回去台東抱女友,他把他的餐券給我,
我就帶著一家人到雅士都去吃自助餐,不過那裡的晚餐實在不怎麼樣
還有一堆人在排隊根本吃不到甚麼東西,還好我們不到6點就進去先吃
飽了,要不然一定像後面來的人一樣嘔死了。

最後這次跟我一起参加比賽的大雄在M25歲組獲得了第九名,花蓮真的
是他的幸運地,獲獎率百分之百,而我身在M35的死亡之組大概名列十
幾名吧!說實在的現在要在M35得名沒有下足工夫是不可能的,這次還是
無法突破,表示自己練得還不夠,希望下一場比賽能有更多的時間練習
恢復以往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