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騎要回家時經過路燈下時看到地上有兩隻黑影在地上爬行,直覺應該
是我兒子最喜歡的甲蟲,於是下車探視一下,果不其然的真的是兩隻甲蟲,
一隻是獨角仙,一隻是犀角金龜。


怕他被來來往往的車子壓死,於是找來一個袋子把牠們兩裝進去帶回家,不
過我不是要帶回家養,而是要給他看一下沒看過的犀角金龜的模樣,順便教
育一下我兒子,然後帶他去將甲蟲放生。

兒子回到家後看到那兩隻甲蟲高興的說不出話來,不過他還是不敢抓那甲蟲,
在他觀賞一會後我們就帶著甲蟲到附近有台灣欒樹的地方將他們放生。

兒子不捨的將甲蟲放到台灣欒樹上面,看到甲蟲迅速的往上爬,我告訴兒子說
牠要回去著牠地家人了,趕快跟牠再見吧!!

最近很多小學生都在流行養甲蟲,一些山林裡的甲蟲都被不肖地商人給抓光
了,在台東因為開發比較沒有那麼嚴重,在市區就可以看到這些東西,但是
我們應該去教育下一代,喜歡牠並不一定要擁有牠,而是讓牠在大自然裡自
由自在的飛翔,讓牠生生不息的繁殖下去。

*不要問我去那裡抓的,要不然牠會像太麻里的大兜一樣被抓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