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之美已經比完好幾天了,到現在主般單位都還不把成績公佈出來,因為終點那個計時鐘,實在沒有人看得懂,害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的成績是多少,這也是我一直不想寫網誌的原因。

                                       帶頭領騎的楊茂庸

說實在的,本次東之美鐵人賽因為隊友下場的意願不高,自己原本也不想報名這次的比賽的,不過覺得最近自己的體能每況愈下,為了想讓自己有動力能再動起來,在報名的最後一天就毅然地把錢跟報名表給交了出去。
二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像四、五年前幾乎每天都有在練習的話,二個月綽綽有餘,但現在的我是一天打漁三天曬網,不可同日而語,不過既然已經報了名,為了面子,好歹也要認真地練習一下。
一開始自己都還能在早上爬起來練習,但後來因為沒有人可以一起練習,就怠惰了起來,游泳幾乎沒練,自行車一周大概只騎二次,只剩下路跑每週約有40公里的量較像樣一點,不過因為自己想慢慢恢復,所以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以免不堪負荷而造成身體的傷害。
經過了二個月的訓練,比賽的日子也到了,賽前一周的模擬,了解到自己本身現階段無氧強度的維持力非常的差,強度一拉高就馬上跟不上,所以賽前就擬定了一個策略,游泳輕鬆完成,自行車”死跟不輪”,跑步盡全力衝刺,目標訂在2小時40分完成。
比賽當天一早就去會場報到領取比賽的相關用具,回到家中把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騎著戰馬小摳到會場,交車後沒有像一般人一樣趕緊熱身,反而四處溜韃找人聊天,一直到賽前30分鐘才把衣服換好開始熱身。

                                      繞了好幾圈還是游不出去
這次因參賽人數有將近1400人,游泳分六梯次下水,鳴槍後各梯選手陸續魚貫下水,就在要輪到我們第四梯下水前,發生了一件趣事,就是上一梯有一個選手竟然一直在我們前方100公尺處繞圈子游不出去,就在觀眾的熱情加油聲下,他還是被救生員撈了起來,我們也順利地出發,一下水就感覺到順暢無比,因為前方都沒有人擋住我的去路,100公尺後開始換游蛙式,一直到了300公尺左右,真正的爭戰才開始展開,由於前幾梯落後的人,游的都是蛙式,而且常常併排在一起游,就在你踹我一腳,我踹你一腿的情形下,以31分完成了游泳的項目,一上岸右腿忽然一緊,竟然抽筋了,再加上到轉換區有將近1公里要跑,心理不免毛了起來,還好在慢跑中慢慢調整自己的呼吸之後,身體的不適已經解除。

                       鞋帶一直黏不上去
跨上自己的戰馬後,馬上加足馬力要往前衝,不過因為車鞋的帶子一直黏不好,索性慢下來好好的把它黏好,後來發現前方有個M45組的外國人速度與我相仿,就跟他輪起車來,一直到了杉原,後方又有集團追上我們,一看原來是大腳丫的陳明士(M35第八)和花蓮的邱坤泉(M45第二),就趕緊跟上輪車,一路到了折返點折返並到了都蘭,因強度一直很高,雙腿開始不支,已經有點要抽筋的感覺,心想後面還有10公里的路跑要完成,所以就趕緊減緩速度,慢慢的騎回轉換區,一看手錶,花了將近72分鐘才完成單車的項目,比以前退步許多。

                      捷安特台東店店長
回到轉換區後,數了一下同組已經回來的車輛,發現自己應該還列前八,要是以前就能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得名,但是衡量現在自己的體能已大不如前,索性就慢慢的換上布鞋,讓自己調節一下體力,希望能在目標時間內完成就好,跑完漫長的轉換區岀到中華路後,雙腿已經能適應當時的強度(心跳180),不過還是無法增加速度,所以,一直有人從我後後方喊著”加油”聲後超越我,而且有好幾個M35同組的,心想還是跑自己的配速好了,反正又不可能得名。

                     看起來有比較瘦一點
就在雙腿已經快榨不出能量時,終於快到了終點,因為前後的人都離我有點距離,所以也沒有作最後的衝刺,到了終點看著計時鐘,計時成績沒人看得懂,看著自己的手錶也不知甚麼時候停了,只能推斷成績大約在2小時45分左右,比設定目標慢5分鐘,不過想想扣除轉換區的長度過長的原因,成績也應該能達成設定的目標了。

                          阿彬獲得M30第二名
這次的比賽整體來說,還辦得不錯
(以前的基礎打太好了),但主辦單位仍有很多的缺點要改進,例如計時鐘濫竽充數,轉換區沒鋪地毯,使得大家抱怨不已,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成績,趕快公佈吧!!我花2000大洋得不得名並不重要,不過就是要知道我跟別人差多少而已,所以,台東縣鐵人三項委員會,趕緊公佈成績吧!!


圖片來源:單車身活http://www.bikeman.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