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已經有二年沒有参加過路跑賽了,賽前為了不想像上一次比賽後腳痛了一個禮拜,所以在報名後每週約有40公里的訓練量,不過因為自己的體重仍是減不下來,所以為了避免受傷,賽前訓練大都是以有氧的訓練為主,間歇訓練沒有練過半次,賽前目標訂在100分鐘完成21公里。

                                 已經聚集數千人的出發點


賽前一晚9:30左右才到達花蓮市,找謝董拿完號碼布後仕俊又說要去吃蚵仔煎,搞到12點多才睡覺,睡不到5個小時凌晨4:30就要起床準備了,5:00準時出發往新城火車站,一到新城火車站時看到了許多参賽者扶老攜幼的好不熱鬧,自己的腎上腺激素也開始分泌了起來。
賽前找到台東縣慢跑協會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熱身及打屁,就在台上介紹完一群不知道來幹甚麼的人後,鳴槍開始出發,因為這次比賽馬拉松及半程的人數加起來超過一萬人,所以,一開始很難往前邁進,看著別人都跑在人行道上就跟著別人跑上去,後來後方有人叫了我一聲,回頭一看原來是謝昇彥和楊茂庸,他們出發後跑去小解一下,還被多事且無聊的記者拍到,搞不好太管處繼上次環台賽後又會對那些人開單告發喔!

                                     猜猜最右邊的是誰
出發後的3公里由於是下坡,所以跑起來覺得很輕鬆,不知覺的心跳都已經超過極限達到180下,到了亞泥第一個折返點後開始將近10公里的爬坡,雖然平常自己就喜歡爬坡,但因為賽前的訓練強度仍不足,所以看著很多人從我後方超車,包括大雄和一位台東縣慢跑委員會的跑友,不過我還是不慌不忙的按自己的配速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到達10公里時看了一下錶用了51分鐘完成,後來遇到了空專的同學吳忠義,他問我怎麼跑那麼慢,是不是要留一點體力下坡才來拼,他還真是了解我的想法。
不一會兒功夫,折返點終於到了,折返後開始邁開大步往前衝,連之前超越我的大雄也被我追回來,不過我只有下坡可以,到了平路就又被一群人超越,就在一下被追及一下超越的情形下終於只剩下最後2公里而且也進入隧道裡面,跑在前面10公尺處的大雄說他不行了,就開始用走的,我趕緊催促他快到了跑起來不要放棄,不過撐不到500公尺他就放棄了,我只好一個人在隧道的昏暗燈光下撐完最後的1.5公里,在最後第200公尺時,有一個女子組的選手想要從我身旁超越,為了捍衛男性的自尊,趕緊使出最後的力量衝向終點線,還好沒被她超越,看了一下手錶,成績是1:00:45,已達成賽前設定的目標。

                                                     俊哥
賽後大家都到台東縣慢跑委員會所佔的位置聚集,敘述著剛剛比賽的賽況,跑友也一個一個陸續回來,等到11點多比馬拉松的最後一個人也回到了終點,大家都很高興的為他鼓掌,而本次與台東縣慢跑委員會一起報名的共有四人拿到獎牌,分別是大郭馬拉松M40-49組第4名,俊宏馬拉松M30-39組第3名,小郭半馬M30-39組第4名,蕭老師女甲組第4名,以我們參賽人數來說,得獎率算是高的,也表示如果這群人如還能在有系統有規劃的訓練下,一定還可以創造更好的佳績。



                                今年領到的第二面完成獎牌

路跑協會成績查詢:http://www.sportsnet.org.tw/scor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