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賽周董賽前原本也要一起報名,結果周董又臨陣脫逃,害我只有一個人報名
,還好這次阿揚還有明璋也要去,我們就一起搭車前往宜蘭參賽。


環蘭陽溪自行車賽是宜蘭縣第一次辦自由車公路賽,所以大部分的參賽者對比賽路
線都不太熟悉,所以前一天下午我們就到了宜蘭,原本要去騎一圈看一下路線的,
但是由於宜蘭下著大雨,於是就開車繞了一圈,還好有繞著一圈,因為路線的設計
有很多的急轉彎,還有六七個短爬坡及下坡,就好像在做間歇一樣,如果在集團中
沒有佔在有利的位置是很容易被集團甩掉的,所以看完比賽路線後一直叮嚀阿揚跟
明璋,比賽時遇到爬坡一定要先上,落隊後由於是下坡只要沒有落太多應該都還能
追上,而我賽前預定計畫就是前段不作攻擊,爬坡死跟下坡放鬆,最後五公里前找
機會攻擊。
晚上投宿於宜蘭的國軍英雄館,價格還滿便宜的,三人房才一千元,不過房間的冷
氣有點奇怪,一邊很冷一邊完全不冷,害得我們三個人都沒睡好,不過還不至於影
響比賽的發揮。

一早來到了比賽的出發點宜蘭市運動公園,已經有很多人在準備,由於是北部的比
賽,參賽的人還滿多的,經過了一陣熱身及官員的剌賽後,比賽終於開始,這一次
M35歲組是跟M40
歲組一起出發,出發後三公里即開始放行,在防汛道一放行就有
人攻擊出去,不過因為開始的路段都是緩上坡的關係,所以跟我賽前預計的一樣,
攻擊出去的人一下子就被集團追上了,開始進入爬坡路段後又有人攻擊出去,因為
人數有五個以上,也不知道他們的實力如何,所以我馬上跟了上去,連續爬了兩個
坡後發現,領騎的幾個人實力應不足以形成領先集團,於是為保留體力就暫時退到
領騎集團的後方調節體力。
在連續作了五個間歇後,在我前方領騎的人竟然無故的摔車,還好我閃了過去並提
速攻擊,不過都沒有人跟上來,為保留體力我還是趕緊慢下來等集團上來,在連續
作了七個間歇後終於來到了今天的關鍵牛鬥橋前的一公里爬坡,原本預計會有人作
攻擊,但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有看過今天的路線,所以大家都以穩穩的速度順順的爬
完這個長坡,爬完這個坡後集團的人數大致扺定,因為後面只剩一個短陡坡而已,
大家應該都能跟上,所以為避免方生意外我就一直保持在最左側騎行,雖然要要耗
費比較多的體力,但安全性卻比較高。
過了最後一個坡後開始進入平路路段,除了進入村莊的轉彎會讓人緊張一些外,幾
乎大家都在休息,準備最後階段的對決,不過就在最後的10公里左右,第四梯次的
選手有六七個人追了上來,使得我們這組的選手開始騷動了起來,就在同時竟然有
人在平路30幾公里的速度摔車,而且就在我的右前方,登時只見一臺裝著lightweight
輪組的名車往我右邊飛過,撞倒了我右方幾名車手,還好自己沒有受波及,最後八
公里在宜蘭市的郊區轉來轉去,一下左轉一下右轉的真的很危險,還好前一天有看
路線要不然真的會反應不及。
最後五公里後集團開始加速,速度提升至50公里以上,25~45歳組大約150人以上的
大集團要衝線,大家開始拼命往前擠,我也一直要往前擠上去,不過因為大家卡位
卡的很緊,但對於這種大集團衝刺我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所以不太敢以
大動作的衝刺,最後800公尺因為路線由四線道變為二線道,我被擠到了後面,最後
的衝刺我只趕過了五六個人,前方大概還有十幾人,看一下同組的名次應該在第六
名以後。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開始頒獎,果不其然的我沒有進前六,不過心理想這次比賽真
的是安全完成就是大幸了,希望爾後主辦單位如果還是要在這裡辦比賽,應該要把
每梯出發的人數控制在150人以內,因為有的路段實在是不適合那麼多人一起騎車,
還有路線的安全考量仍不足,有將近140度的大轉彎及最後衝刺路段的施工,這次沒
有發生更重大的傷害真的是主辦單位有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