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花東自行車賽自從八年前開始舉辦後,就一直是台灣完成難度最高的
比賽,要在兩天之內完成將近300公里的高強度比賽,對專業選手或許
簡單,但對一個業餘的上班族來講,如沒有在賽前有三個月以上有計畫
的訓練,要得到好成績可是非常不容易的,像這次比賽我從年初開始訂
定訓練的計畫,循序漸進的加強訓練,雖然自己的身體機能已大不如前
,但還是能把自己的體能提升到能參加比賽的強度。
經過三個月的準備,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一來到了美崙飯店的出發點,
看到了滿滿的參賽人員正加緊的在做賽前的準備,由於自己已經有二年沒
有參加環花東了,所以賽前顯得有點緊張手腳都有點發軟。
大會宣布集結準備出發後,我跟周董就趕緊到出發線前準備,結果周董遇
到了香港CHAMPION SYSTEM車隊的朋友,他們就聊了起來,周董不只
是台灣單車界有名的大蟑螂,現在蟑螂的足跡也已經踏到香港囉!!
前面精英組及M15~M25歲組兩梯陸續出發後,終於輪到我們第三梯M30及
M35歲組的出發,光我們兩組總人數加起來就有205人,比第一屆環花東參
賽的總人數還多,出發後按照慣例熱身至花蓮大橋過後放行,放行後整個集
團不像以前和精英組選手一起出發一樣起身狂抽,只以平均約35公里的速度
前進,由於溫度已經上升至33度,在加上逆風的關係,上坡前沒有看到有人
攻擊出去,大家都蓄勢待發的準備要在牛山決一死戰,此時我也保持在集團
前方的最佳位置,準備在爬坡時搶先上坡。
來到十二號橋,爬坡開始並且隨即進入剛開通的隧道,在隧道裡面雖然烏黑
一片,但已經有人趁黑攻擊出去,集團的速度在上坡仍拉到30公里以上,自
己的心臟已經快爆掉了,好不容易撐到了水璉下坡,集團已經剩下不到40人
,開始爬牛山的長坡後我已經慢慢落隊,快到牛山頂點時後面第四梯出發的
選手不可思議的已經追上了我們,心想怎麼可能!難道是我太遜了嗎!還沒到牛
山已經被女生及壯年組的選手倒追5分鐘。
登上最高點下到磯崎後,發現我的前方500公尺處有一個大集團,可是因為身
處落後的集團人數較少,始終無法追到前方的集團,就這樣我們的集團一直
維持在10個人左右,到了長紅橋的長爬坡,我的雙腿已經開始輪流抗議,一
下子小腿抽一下子大腿抽,一下子雙腿一起抽,雙腿能抽的筋大概都抽到了
,還好有俊宏跟大雄不時的供給冰水(我的補給車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還能
讓我撐到三仙台的長爬坡,上到坡頂後,十幾人的集團已經瓦解,女子組第一
二名的選手已經揚長而去,只剩下女國手黃合旬及同組的一位選手和我騎在一
起,最後的十公里我們三個人就輪車合作的抵達終點,最後500公尺爬坡我已
經沒力衝刺,只好慢慢地滑進終點,看一下我的POLAR 625X,成績是3小時
51分。
晚上那魯灣的選手之夜看了一下自己的成績,扣除熱身路段,成績是3小時27分
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不過我很介意被女子組的追上,後來問了一下王組長,原
來第四梯的裁判,出發後就沒有控制集團速度,難怪我們這梯還沒爬到牛山就被
追上,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