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上夜大後練車的時間就少了很多,幾乎已經變成假日騎士而

已,再加上比完隔天要考證照,所以這次北大武的比賽原本是不太想

去的,不過看謝董和徐國手好像有點興趣,就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賽前因為除夕摔車後就因傷沒做什麼練習,所以這次比賽只把他當成

一次強度的訓練,到比賽現場整裝完畢檢錄完後就趕緊擠到前方佔位

子並跟其他隊友啦賽,完全沒有緊張的心情。

鳴槍後大家魚貫出發,這次比賽公路組共有480人左右,出發後的陣勢

真是嚇人,不過也因為如此,危險性也提高很多,出發後趕緊佔好有

利的位置,盡量靠在左前方,發生危險時比較容易反應,但相對的也

因為大家都知道左前方是最安全的位置,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一直往

前超車,所以只要一不注意自己的位置可能就會被擠到後面或中間去

了。

還沒放行前集團就已經有人摔車,放行後集團速度提高到將近50公里

,到了水底寮後以前在台東服替代役的欣輝從後方跟我打聲招呼後超

越我,原本想跟上跟他聊個幾句的,但是過不到半分鐘他就因為旁邊

的人摔車被波及了,當時速度很快,看樣子好像摔的很慘。

就快要接近折返點時,我聽到了一聲輪胎洩氣聲,腳下一陣涼風吹襲

,心想不會吧我的管胎竟然爆了,因為正在集團前方所以趕緊靠在

左邊慢慢減速以免被後方的人撞上,脫離集團後心想也沒帶預備輪,

所以只好準備上車QK了,但等到了阿Q嫂後發現阿Q車上竟然有後輪

可換,於是趕緊換上阿Q的後輪往前追擊,不過因為不曉得是我沒裝

好還是Q哥的輪組有問題,變速一直會跳在無法改善的情況下只好收

車,結束了我今天的比賽。

上車後就開始當起其他隊友的補給及照相,最後比賽結果比登山車的

謝董及徐國手真的如我所料的登上頒獎台,而阿Q、南哥、明章也以

不錯的成績完成,不過最後的頒獎實在拖的有夠久,大家都等到快抓

狂主持人還在那裡練哮為

因為北大武是每年的第一場比賽,再加上下星期大部分的精英選手都

要参加環台賽,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強度很高,是一場很好得訓練

比賽,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的如因比賽人數增加後應改分組

放行及終點的選擇及参賽人數的控管,如果真幾點能改善的話,北大

武登山賽應該會變成一個不錯的比賽。

這次比賽也要感謝明章岳父的食宿招待,讓我們能一覺到天亮,比賽

才能正常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p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